饮水机要怎么清洗?饮水机多久清理一次好

来源: 互联网

几乎每个家庭都有洗衣机,但是少有人会注意去清理饮水机,但是你知道吗,饮水机一定要定期清理,不染会有很多细菌,那么怎么清理呢,快来看看吧。

饮水机怎么清洗

1、拔掉电源插头,取下水桶,打开饮水机后面的排污管口(一般为白色塑料材质的旋钮)排净余水。然后,再打开冷热水开关放水。

该环节中,*值得注意的是:立式饮水机的排污管口一般位于机子的后面,而台式的饮水机则位于机子的底部,要将台式饮水机抱起来才能看到。

2、往逆时针旋转,取下"聪明座"(就是饮水机内接触泉水桶的部分),用酒精棉仔细擦洗饮水机内胆和盖子的内外侧,为下一步消毒做准备。

3、按照去污泡腾片或消毒剂的说明书配置消毒水(去污泡腾片和专用消毒剂超市都有卖,价格也不贵),导入饮水机,使消毒水充盈整个腔体,留置10-15分钟。

这一环节值得注意的是:假如没有去污泡腾片、消毒剂或消毒水的,可以烧一壶热开水,将热开水导入饮水机,同样也留置10-15分钟。

这一方法,目的是用高温消掉其中的细菌。

4、打开饮水机的所有开关,包括排污管和饮水开关,排净消毒液或开水。

饮水机多久清理一次

饮水机使用2至6个月就应清洗消毒

通过调查发现,没有清洗消毒过的饮水机,样本里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,长期不消毒的饮水机,即使换上的是新水,水质当天也会被污染,微生物数量更会急剧增加。经常饮用“二次污染”的水,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,那么饮水机需要多久清理一次呢?

**建议,一般饮水机使用2至6个月左右就应该做一次清洗与消毒,而公共场所的饮水机由于使用频率高,消毒周期还应该更短些。

另外,桶装饮用水开封后*好在两周内用完,即便是质量好的桶装水,开封以后长时间放置也会滋生细菌,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,温度较高更容易导致细菌的快速繁殖,所以更应注意及时饮用。

市***一名工作人员介绍, 饮水机使用时不断有空气进入,细菌、病毒等微生物就会进入。同时,空气中一氧化碳、烟雾、灰尘也随着饮水机水气交换而进入饮水机内,成为细菌等微生物繁殖的“温床”。经常使用饮水机的市民,*好按期使用环保的消毒液对饮水机进行清洗消毒,如果长时间不清洗消毒,饮水机内的储水胆就会大量滋生细菌,沉积污垢、重金属等有害物质。

由此看来,饮水机需要2至6个月清理一次比较合理。然而,面对存在二次污染又清理复杂的桶装水饮水机,***的智能饮水机必将会成为更多家庭的选择。海尔施特劳斯智饮机拥有智能清洗套装,采用的是可食性的柠檬酸盐作为滤料,将内部清洁滤芯放入机器内,经过机器识别后,会启动内部清洁程序,利用酸碱中和的原理,采用浸泡清洗的方式,将水罐及管路中的水垢中和溶于水,*后排出,完成清洁步骤。 清洁****,省去各种麻烦与忧虑。

使用饮水机注意事项

1、搬运机器要轻拿轻放,搬动压缩机制冷的饮水机时,应尽量保持直立移动,若要倾斜时,其倾不得大于45度,且搬运后要静止一段时间后,方可工作。

2、初次使用饮水机时,应用清水对饮水机各容器及管路进行清洗,然后旋开排水阀,待排完机内余水后拧紧排水阀。加上大瓶水后,打开热水**,有水流出后方可插上电源、打开加热开关,避免干烧,延长机器寿命。

3、饮水机长时间停用,请关闭机器开关并将电源插头拔下,然后旋开排水阀,排完机内余水,再拧紧排水阀(排水过程中请注意热水烫伤)。

4、夜间不使用时*好断开电源,即可节约能源又可**无人使用时的安全。

5、机器在使用过程中,建议根据具体情况3个月左右清洗消毒一次,使用一年,可请专业维修人员对聪明座及内胆进行清洗。

6、饮水机应放在通风处,防止潮湿,避免阳光直射,远离暖气。应距离墙面15公分左右不应将饮水机放在靠近贵重家具及其他家用电器的地方,以免溅水损坏物品。饮水机放置必须平稳,以防机器产生噪音。

7、禁止使用汽油等有机溶剂清洗机器表面。

8、如发现电源线破损,必须换专用软线或跟经销商联系。机器必须使用带有接地装置的插座和漏电保护器,以防止外壳带电。

9、小孩勿在饮水机旁边玩耍,有必要的可把热水**换上安全型水**,防止烫伤小孩

10、不要把金属棒穿入背板通风窗中,以免损坏风机或造成触电;不要覆盖风机通风窗,以免因排风不畅、散热不良而损坏半导体制冷组件,产生不良情况。

11、使用压缩机制冷的饮水机,当断开制冷电源后,须经过3-5分钟才能再次启动,以延长机器寿命。

12、按水**接水时,勿用力过猛,以免按手转动部位脱出或损坏。

首页 热点聚焦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